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介绍» 体育教学部概述

体育教学部概述

          北京中医药大学体育教学部,前身是1956年北京中医学院的体育教研室,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经过学校几代体育工作者的团结奋进和不懈努力,1994年由体育教研室提升为体育教学部。体育教学部是学校直属单位,是在学校主管领导的直接领导下的学校体育教学工作的职能部门。多年来学校历任领导都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建设师资队伍、加强学科建设、力推群众体育、重视训练竞赛、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场馆建设。

    体育教学部工作始终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体育的意见》为指导,全面实施《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在上级领导和主管校领导的统一领导下,能够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本着“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突出特色”的工作思路,努力推动学校体育与教学工作的开展。近几年来体育教学部在职部分教师曾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市群体竞赛先进个人;北京市高校十佳优秀教练员和裁判员;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项目、足球项目个人突出贡献奖;全国大学生女足锦标赛最佳领队和优秀教练员;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十佳优秀教练员和裁判员;体育教学部科研团队荣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还有多名教师在全国高校和首都高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上荣获“一、二、三等奖项”达十余项。

    经过多年的改革探索与建设,北中医体育与教学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曾多次荣获北京市贯彻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市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先进院校;全国中医药院校传统保健体育教学先进单位;授予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大运会及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组北京代表团突出贡献奖。

发布日期: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