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体育风 和谐中医情”——我校第十一届体育节暨第三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校体新闻 | “精彩体育风 和谐中医情”——我校第十一届体育节暨第三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5月20日上午,以“精彩体育风 和谐中医情”为主题的我校第十一届体育节暨第三十六届田径运动会拉开帷幕。校长徐安龙、副校长谷晓红、副校长乔延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林志华、副校长翟双庆,校长助理王耀献、刘铜华以及部分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本届体育节组委会主任、副校长谷晓红主持。

  上午8时,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国旗护卫队及各代表方队逐一步入体育场并接受主席台检阅。方阵队员们身着整齐的服装,精神饱满的经过主席台,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独具一格的队形变换和极富特色的表演将整个会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体育场不断传来观众的欢呼声、喝彩声。

  入场完毕后,伴随着神圣嘹亮的国歌,举行了升旗仪式。国旗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冉冉升起。

  之后,徐安龙校长致辞。他对本次体育节和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精心筹备组织本次体育节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参与这次盛会的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及全校师生,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徐校长指出,自2005年首届体育节举办至今,十载积淀,硕果累累。我校的这一体育盛会不断提升、覆盖更加广泛、影响逐步扩大,已成为学校体育工作的亮点。“德智同长,健勤并倡”,每年一度的体育节,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习惯、发展学生体育特长、提高我校体育运动水平、培养全体师生良好的意志品质和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都具有深远的意义。最后,徐安龙校长与大家分享了有关体育健康三句话。第一句送给广大莘莘学子:“生命在于运动,心智源于历练”;第二句送给辛勤教师:“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发展,教师为本;教书育人,身体为本”;第三句依然传达给广大教师:“北中医体育工作要注重开创独特的教育特色,以传统体育营造更浓郁的中医校园氛围”。

  随后,离退休教职工表演了“中华通络操”,教职工方队表演了传统功法“易筋经”,校学生武术协会、健身气功协会及禅舞技击社进行了“功夫扇”表演,北京武术队和我校武术队联合进行了武术表演。最后,由校领导及部分师生、志愿者参与的“喜迎田径世锦赛,开启校园跑步季”象征性长跑活动将体育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前,本次体育节的部分项目已于5月13日开始,活动最终持续至5月23日结束。本次体育节活动形式包括经典体育活动、创新体育交流活动、齐放校园娱乐活动三大板块。

  “德智同长,健勤并倡”,每年一度的体育节,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我校运动水平,培养全校师生良好的意志品质和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都有深远意义。正如校长徐安龙提到的,希望每个人都能在体育节这个大舞台上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和快乐!

  (体育教学部)

发布日期:2015-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