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总支参观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校体新闻 | 体育部党总支参观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

1025日,体育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70多年前发生在这里的“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打响了北京抗日战争的第一枪,是长城抗战中规模最大、最为激烈的战役。此次战役持续两个多月,守军将士以寡敌众,毙伤敌方五千余人,沉重的打击了侵略者的嚣张气焰。战斗结束后,当地居民收敛中国军队阵亡将士遗体360余具,合葬于长城脚下,即“古北口战役阵亡烈士公墓”。

随后党员同志参观了抗战纪念馆,馆内展示的古北抗战的一张张地图、照片,还有当时来往的信件,以及当地政府和百姓搜集的破裂的钢盔、生锈的刺刀、弹片,深深地震撼大家的心灵。最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门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集体在公墓前向烈士默哀。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军人英勇抗战、不怕牺牲、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其所创造的的辉煌功业。深感现在的大好发展局面来之不易,一致表示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投身到教育工作和生活中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体育教学部)

作者:admin_tiyubu    发布日期:2014-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