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健康身心、拥抱美好生活”——2014年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届体育节拉开帷幕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校体新闻 | “塑造健康身心、拥抱美好生活”——2014年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届体育节拉开帷幕

五月的校园,百花齐放、绿树成荫。514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届体育文化节暨北京中医药大学第35届师生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拉开帷幕。校长徐安龙、副校长谷晓红、乔延江、邬国强、翟双庆教授,以及各院、部、处领导出席了此次开幕式,此次开幕式由本届体育节组委会主任副校长谷晓红教授主持。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国旗护卫队及各代表方队逐一步入体育场并接受主席台检阅。方阵队员们,身着整齐的服装、精神饱满的经过主席台,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独具一格的队形变换和极富特色的表演将整个会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体育场不断传来观众的欢呼声、喝彩声。入场完毕,谷校长庄严的宣布全体起立,举行升旗仪式。在神圣嘹亮的国歌声中,国旗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冉冉升起。

开幕式上,校长徐安龙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本次体育节和本届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筹备组织此次体育节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与这一盛会的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和老师同学,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徐安龙校长表示,自2005年首届体育节举办至今,十载积淀,硕果累累。我校的这一体育盛会不断提升、覆盖更加广泛、影响逐步扩大,已成为学校体育工作的亮点。最后徐安龙校长就此次运动会向广大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充分认识体育活动和体育工作对自身健康的重要性。二是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学校各类体育活动,提高积极性,融入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三是希望各级部门要加强对体育工作者的组织,创造更好地条件和保障服务师生。

在欢乐的气氛中,副校长谷晓红教授宣布: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年第十届体育节暨运动会开幕!

随之迎来的是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太极拳队木兰扇精彩表演,教职工方队传统功法八段锦的表演、北京武术队和我校武术队共同带来的武术表演以及由校领导、主席台就座领导及部分师生参与的“我健康,我快乐,我超越”象征性长跑活动,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喝彩欢呼,再次将体育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体育节于514日开始至524日结束,体育节以“塑造健康身心、拥抱美好生活”主题为依托,活动形式分为“岐黄梦”品牌赛事活动、“活力风”高水平竞技及体育文化讲座、“杏林香”师生体育健身娱乐活动三大板块。

体育节的隆重召开促进了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更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希望以坚定的信念、健康的体魄和实干的精神,在实现中国梦和岐黄梦的征程中不断前行!

 

 

 

 

 

(撰稿人:郭会仙 审稿人:李永明 体育教学部)

作者:admin_tiyubu    发布日期:2014-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