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医药院校传统保健体育研究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校体新闻 | 全国中医药院校传统保健体育研究会

 

 

全国中医药院校传统保健体育研究会

 

为了继承和发扬民族传统体育,推动中医药院校体育工作的改革,更好的发挥全国中医药传统保健体育研究会在中医药高等教学中的作用,2009429在安徽中医学院举行了全国中医药传统保健体育研究会各理事单位负责人会议。研究会秘书长李永明教授,副秘书长林北生教授及来自全国23所中医院校的体育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安徽中医学院副院长彭代银教授、教务处处长储全根教授及宣传部吴达武副部长等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主任高云智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安徽中医学院教务处处长储全根教授主持,安徽中医学院副院长彭代银教授致欢迎词、研究会秘书长李永明教授致答谢词。随后参观了安徽中医学院新安医学文化馆。

会议由研究会秘书长李永明教授主持,会议就以下事宜进行了商讨:

1.副秘书长林北生教授从举办赛事、开展学术交流、举办会议三个方面对2008年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以调动各理事院校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作为总体思路制定了2008年——2012年研究会具体要做到的四个方面的工作,明确了研究会资源开发、竞赛、教学科研三个部门的工作任务;以努力搞好教学、科研、竞赛为指导方向,充分发挥三个部门的作用为思路,商讨2009年的工作规划及工作安排。(专文附带)。

2.陕西中医学院体育部刘万斌主任就第九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作了详细总结;使参会人员学到了宝贵的组织赛事经验。

3.南京中医药大学体育部殷明主任就第十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的筹备情况作了说明。大家就普遍关心的第十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比赛期间学生住宿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4.会议就中医药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的赛事有关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高水平运动队和普通院校运动队的分组问题;限制高水平运动队参加项目及增加参赛项目的问题。为了提高普通大学生的参与度,与会人员大部分支持增加参赛项目,有待下次体育部主任会议的确定。

5.上海中医药大学体育部吴志坤主任就传统保健论文报告会的改革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提出今后的论文要有专题性的研究,对论文的规范化,专业化及论文的质量提出了要求的。参会代表提出对全国中医院校传统保健体育论文报告会评选的优秀论文,研究会应积极推荐给相关的优秀期刊。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高云智主任表示会全力支持全国中医院校传统保健体育论文报告会工作的开展。

 

 

 

                                                                                     全国中医药院校传统保健体育研究会

 

                                  2009429 合肥

 

作者:admin_tiyubu    发布日期:200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