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五届体育节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告通知 | 关于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五届体育节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15届体育节将于2019年4月26日至5月4日在良乡校区举行。本届体育节的主题为“青春岐黄梦  活力杏林风”,届时校园内将举行各种丰富多彩的体育竞赛活动,充分展示北中医学子的运动风采,活跃校园体育氛围。

       本届体育节由体育教学部牵头,联合校团委共同主办,请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部等二级单位全力协助,积极组织本单位学生踊跃参加,共同办好本次活动。

       特此通知

 

 

 

附: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五届体育节活动方案

 

 

                                            北京中医药大学

                                            2019年4月16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五届体育节方案

 

一、活动主题:青春岐黄梦  活力杏林风

二、目的意义

       响应国家号召,弘扬体育精神;推动“全民健身”和“阳光体育”运动,传承中医精髓;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全面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全校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活跃校园体育氛围。

三、组织机构

(一)机构成员

主    任:翟双庆

副 主任:李永明  艾璐  祝成业

委    员: 范璐   闫永红  李玮   丁霞   洪宝林  牛慧君  高志勇  靳振洋  高林

委员单位:体育教学部、校工会、校团委、研工部、教务处、学工部、医院管理处、财务处、后勤处、保卫处、教育技术中心

(二)执行委员会

体育教学部、校团委、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

四、时间安排

      2019年4月265月4日

五、活动内容

(一)传承经典体育活动

1.第40届学生田径运动会

       此项活动为我校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参与范围最广的大型校级田径类体育赛事,由体育教学部主办。旨在促进学生身体素质全面发展,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田径运动水平。学生按年级以学院为单位参赛,研究生、台港澳和留学生单独组队。时间:4月26日(星期五)全天。

2.第19届“团结杯”足球赛

      “团结杯”是我校最高级别的足球竞技活动,一直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体育教学部协办。赛事于4月13日至5月18日结束。比赛分和平街校区和良乡校区两个小组,良乡校区5支球队,和平街校区4支球队,赛事第一轮采用小组循环制,第二轮采用交叉淘汰制,共决出冠、亚、季军。

3.第18届“凌云杯”篮球赛

       一年一度的“凌云杯”篮球赛是目前氛围最好、最受学生欢迎的球类赛事,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体育教学部协办。赛事于4月13日至6月1日结束,比赛分和平街校区和良乡校区两个小组,共10支球队,赛事首轮采用小组循环制,第二轮采用交叉淘汰制,共决出冠、亚、季军。

4.第1届向阳杯排球赛

       本届比赛由体育教学部主办,校团委、校学生会体育部、学生排球社联合承办,旨在丰富良乡学生的课余体育生活,满足排球爱好者的需求。比赛将于五月初开始,拟以学院为单位,共组织8支球队参赛。

(二)创新体育交流活动

1.主题为“我是打篮球不是玩篮球”篮球讲座

      拟邀请我校研究生乔纳森为我校男子篮球队和广大学生篮球爱好者进行篮球理论讲座与实战演练。

2.学生足球友谊赛

      为配合全国校园足球活动的全面开展,展现我校学生在足球场上的风采,特在体育节期间举行足球友谊赛,“团结杯”冠军队迎战校我校女子足球队。

 

(三) 齐放校园娱乐活动(学生项目化)

序号

项目名称

学院

1

班级篮球赛

中医学院

2

六.一狂欢节

中药学院

3

第12届“挑战吉尼斯”趣味活动

针灸推拿学院

4

“校园寻宝”定向越野比赛

管理学院

5

羽毛球联赛

护理学院

6

“齐齐开心”杯趣味运动会

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2019-04-23